第627章 冠军的豪赌!最后的疯狂!
作品:《疯了吧?你管这叫58号落选秀?》 第一节比赛结束的哨声像是一道赦令,将山王工业的球员们从那片名为“林风”的地狱中暂时解救了出来。
他们一个个如同行尸走肉般,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向休息区。
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麻木和空洞。
泽北荣治已经被队医搀扶着送往了医务室,他的全国大赛以一种最耻辱的方式提前结束了。
深津一成和河田雅史,两个刚刚被彻底击溃的球队核心,此刻只是低着头坐在板凳上一言不发,像两尊失去了灵魂的石像。
其他的队员更是连头都不敢抬,仿佛多看一眼计分板上那个16比4的比分都是一种酷刑。
完了。
所有人的心里都只剩下了这两个字。
休息区里一片死寂。
堂本五郎教练,这位曾经意气风发、指点江山的冠军教头,此刻只是背对着自己的队员们看着窗外一动不动。
他的背影显得无比的萧索和落寞。
没有人知道他此刻在想什么。
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。
节间休息的时间很快就要结束了。
然而,堂本教练依然没有说一句话,没有做任何的战术布置。
“教练……”
终于,一个替补球员忍不住小声地开口了。
“我们……还打吗?”
这句话像一根针刺破了这死寂的空气。
也像一个开关触动了堂本五郎那根已经绷到极致的神经。
他缓缓地转过身来。
他的脸上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惨白和绝望。
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近乎疯狂的病态的潮红。
他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,闪烁着一种如同赌徒在输光所有筹码后,准备押上自己性命时才会有的疯狂的光芒。
“打?当然要打!”
他的声音沙哑而低沉,像两块砂纸在摩擦。
“不仅要打,我们还要……赢!”
赢?
所有队员都难以置信地抬起了头。
都到这个地步了,还怎么赢?
拿什么去赢?
“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。”堂本教练咧开嘴,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“我们防不住那个0号,对吗?我们攻不进他们的篮筐,对吗?”
“常规的打法我们已经输了,输得一败涂地。”
“但是!”
他的声音陡然拔高,像一声炸雷在每个人的耳边响起!
“谁说我们要用常规的打法了?!”
他猛地一拍战术板,发出了“砰”的一声巨响!
“从现在开始,放弃我们之前所有的战术!放弃所有的进攻!”
“我们只做一件事!”
他拿起笔在战术板上疯狂地画了一个又一个的箭头,所有的箭头最终都指向了同一个位置。
那个代表着林风的0号。
“从第二节开始,五个人!给我用你们的身体去贴住那个0号!”
“他发球,就给我挤他撞他,不让他接球!”
“他接球,就给我三个人四个人五个人一起上!用你们的身体把他给我堵死!”
“他突破,就给我用你们的胸膛去挡住他!就算被撞飞也要让他寸步难行!”
“他跳投,就给我跳起来冲着他的脸去!不要求盖帽,只要求让他看不见篮筐!”
堂本教练的表情已经彻底扭曲,状若疯魔。
“我不管你们用什么方法!拉人!推人!垫脚!上肘子!”
“就算把我们全队的人都罚下去!也绝对!绝对不能再让他轻松地碰到一下篮球!”
“这是一场战争!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战争!”
“我们山王的字典里没有‘投降’这两个字!”
“现在,告诉我,你们敢不敢跟我一起赌上这最后一把?!”
他的声音充满了蛊惑人心的魔力。
那些原本已经心如死灰的队员们,在听到这番话后,眼神渐渐地变了。
麻木变成了挣扎。
挣扎变成了疯狂。
是啊……
他们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输的了。
尊严?荣耀?
这些东西在第一节就已经被那个男人踩得粉碎。
既然如此,那还有什么好怕的?
“干了!”
不知道是谁第一个嘶吼了出来。
紧接着,第二个,第三个……
“干了!”
“跟他拼了!”
“我们是山王!我们绝不认输!”
一股悲壮而疯狂的气息在山王工业的休息区里冲天而起!
他们就像一群即将发起自杀式冲锋的最后的士兵。
他们要用自己的血肉,去和那个如同神魔一般的敌人做最后的、同归于尽的豪赌!
另一边。
湘北的休息区则是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。
“哇哈哈哈!第一节就领先12分!山王也不过如此嘛!”樱木花道得意地叉着腰。
“别大意,白痴。”流川枫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脸上也难得地有了一丝笑意。
安西教练则乐呵呵地给每个队员递上了一瓶水。
“大家打得很好。”他微笑着说道,“不过比赛还没结束。山王是不会这么轻易放弃的。”
“教练,放心吧!”三井寿自信地说道,“有林风在,他们翻不了盘的!”
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林风。
而林风只是靠在椅子上闭着眼睛,仿佛在假寐。
他的脑海中却在飞速地思考着。
堂本五郎会用什么招数呢?
犯规战术?
人海战术?
还是……更脏的手段?
有点期待啊。
他缓缓地睁开了眼睛,嘴角勾起一抹冰冷的弧度。
希望你们不要让我太失望了。
节间休息结束。
当山王工业的球员们重新踏上球场时。
所有人都敏锐地感觉到他们的气场又变了。
如果说之前的他们是绝望的、麻木的。
那么现在的他们就是疯狂的、嗜血的。
每一个人的眼睛里都闪烁着如同野兽般的红色光芒。
他们的目光像淬了毒的钉子,死死地钉在了同一个人的身上。
林风。
一场更加惨烈、更加疯狂的战斗即将在第二节拉开序幕。
喜欢疯了吧?你管这叫58号落选秀?请大家收藏:()疯了吧?你管这叫58号落选秀?更新速度全网最快。

